確實 在工作職場打滾那麼多年,從當初的邊學邊做,到現在的獨當一面,其中的甘苦也只有自己能體會。 由於在這工作場所算是老鳥,所以也帶過不少新進人員、實習生或來學習的人們,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、生長環境不一樣,所學也不同,當然學習?土地買賣A度也不一樣(這不是廢話嗎?)。 之前的我有人想學,我都會用心教,相對的也要做到我要求的標準,但多年過去我發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心學(例:實習生、新進人員),實習生現在 信用貸款幾乎大多都是來混學分的,想看到認真學習的….很難!他們的態度說實在我並不在乎,因為對我沒有很大的影響力。 新進人員就不一樣了,他是來工作不是來混的,而且我們的工作是惜惜相關的,沒有辦法 開幕活動切割的很清楚,只要一環節沒做好,會影響到其他工作。 所以每當要帶新進人員,總是要特別費心又費力,從最基本的工作開始學起,在慢慢的增加難度及工作量。我也懂…每個人學習新的事物時吸收力不一樣,我不要 燒烤求他做的多快多好,我只要求做的每件事要確實做到我要求的標準,快慢不重要! 但…..之前來的那位新進人員,我真是………,令我頭痛不已啊!! 來了也八個多月了,到現在還是只能讓他做簡單的工作,這些工作以常理來說應該是已 節能燈具非常熟練才對,單獨操作應沒問題(每天都要做的),可是他還是每次做每次出錯,可惡的是還都錯在相同的地方。 一開始我給機會,因為不熟悉工作流程,也在一旁看他做,那些步驟流程不對當場指明,到現在…他依然如此! 如今當我指出他做?房屋出租貜漲a方(當下),他並不承認,可是我指證歷歷時,他才勉為其難的認錯,我並告訴他:「我不想再幫你收尾,你要如何處理?」,他居然當場隨便的給了我敷衍的答案(想要敷衍我,那給的答案也要是我能信的啊!),厚~真是…我馬上回他:「不要唬弄我!」,他說:「 室內裝潢我並沒有唬弄你啊!」,真是讓我想… 又問他「要怎麼辦?」,他大言不慚的說「下次改進!!」(哇哩咧~每次都下次改進,卻每次犯錯!!他怎麼說的出口~) 他做錯了,永遠有理由,永遠認為他沒有錯…(我覺得啦!) 該做的該說的(好話嚴厲的話)我都說了,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建築設計了? 忍無可忍…跟主管反應此現象,因為往後的工作量只會愈來愈多,他只會拖累我的進度,增加我的工作量(他做過的我都要檢查過或再做一次)。 慶幸的是主管把這些都看在眼裏,開誠佈公的大家好好談談,主管對他說:「不要做那些表面功夫,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,將工作確實的做好才是實在。」又 系統傢俱說:「若你的工作態度是如此,不管在何處工作,都沒有人會要用你!」「還是你認為不適合這份工作,可以另謀高就了!」,真是一番好實際的話! 真希望他能聽入耳(我懷疑)….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代償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kliftu 的頭像
    pkliftu

    出貓

    pklif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